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刊物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华丽转身》序
2016-04-21 16:35 顾 久    (阅读:)

当年的贵州省教育学院,有我尊重的老师王强模、郦亭山、陈再复,有亦师亦友的周复刚、颜迈,也有曾经的同学袁亚伦、徐凤云、彭瑞琪、杜望舒、袁曙霞,当然更有无数优秀的毕业生。山不在高,旧教育学院在我心中永远留存光彩。但是,毕竟校园狭窄、设备破旧,成教日衰,教职工士气低落,加上经费捉襟见肘,竟呈四面楚歌之势。此时此境,必需有勇士抱背水一战之气概,以战鼓换得凯歌。

于是有申远初、霍健康等领导起,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巧借外力,迎难而上。更有全校教师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呼啸而前。规划于荒野之中,开工于冰雪之时。加之各路爱心人士引手相助,民盟中央张梅颖主席关心西部教育,亲自出面协调。冬日开荒,春天播种,夏季挥汗,至秋时,已是硕果累累。国家教育部评估条件严苛,但年青的贵州师范学院却以全票的优异成绩一举通过验收。

我身为局外人尚且为之动容,当事的参与者当然心潮激越,难以遏止。因此铺纸舒翰,成纪念文章三十来篇,嘱我作序。我抚今追昔,感叹系之:昔日逼狭,今朝开朗;昔日老旧,今朝轩敞;昔日颓丧,今朝昂扬;昔日门可罗雀,今朝人涌如浪。贵州教育之奇迹,由斯人斯校开创。

是为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