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学员学生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学员学生篇>>正文
张秋荷
2023-08-21 11:15     (阅读:)

   

 

  张秋荷,女,1992.6,中共党员,高级级教师。2010年至2014年在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年7月毕业,9月考入贵州省威宁县东风中学,2022年8月至今任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教师。

 

 

一、学科专业及教学成果

(一)获得荣誉称号(4个)

  2020年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荣获马云乡村优秀教师奖;

   2019年获批贵州省第四批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2019年获国家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

   2020年获威宁县县级骨干教师。

(二)教学技能大赛及优质课大赛(13项)

  2019年荣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9年荣获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一等奖;

  2019年荣获贵州省第六届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2019年荣获全国第十一届“四方杯”优质课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9年荣获毕节市“优质教育资源”优质课一等奖;

  2018年荣获毕节市第六届中小学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2018年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课。

(三)发表的教学论文(5篇)

  2019年《优质课,请你站起来》发表于《贵州教育科研》;

  2020年《核心素养下课堂走向的反思》发表于《贵州教育科研》;

  2020年《基于同一堂课反复授课的教学发现》发表于《贵州教育科研》;

  2020年《基于同一堂课反复授课的教学发现》发表于《贵州教育科研》等等。

(四)担任专家评委(1次)

担任2022年毕节市优质课比赛评委。

(五)公开课及学术交流讲座(39课/场)

1.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上共有9课/场,如:2020年7月“国培项目”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中承担示范课及讲座等;

2.省级以上共有6课/场如:2022年在省教科院举办的“学习课标,用好教材”主题研讨活动中承担示范课等;

3.市级共有5课/场如:2022年在毕节市“三名”工作室研修活动中担任示范课《无言之美》等;

4.县级以上有19课/场如:2021年在全县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与发展论坛上作学术交流等。

 

二、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的引领辐射效果

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始终秉承“引进来、走出去”的理念,实现跨学科整合式的教学研讨,推动乡村课堂转变与发展,提出“灵动课堂”“醒师计划”等理念,以专题式针对乡村青年教师开展研训活动,从“无生课堂”“磨技能”到“有生课堂”“磨生成”,将“由‘教’转‘学’”的教学思想始终贯穿研修活动中,辐射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体育等多个跨学科。工作室成员辐射毗邻10多个乡镇教师,送出去的示范课累计50节,得到成长的乡村青年教师近500人,其中30余名县级骨干教师,辐射乡村教师近3000人次。

同时,工作室团队走到深圳、南京、上海等地参与教研实践,在“走出去”的教研实践中更新理念,丰富实践。受到行业内的广泛认可,获得2020年度贵州省教师队伍建设优秀工作室案例,受到“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贵州日报等媒体平台采访报道。

 

三、个人教学理念的推广与影响力

自工作以来,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牢牢把握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认真践行“四有”“三者”好老师。本人将业余时间都用于教学研究,广泛阅读与走出去学习更新教学理念,从思想高处推动自身教学革新,抓住各类教研平台与契机,将自己的教学实践研究放到全国的平台检验。在教育教学业绩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在行业竞赛中屡创佳绩;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成长,得到校内外一致认可;提出“灵动语文”的教学理念,推动乡村课堂由教转学的促活转变,引领示范带动大批乡村教师的职业发展,取得较大的反响与效果。

 

  【秋荷寄语】本人始终践行“立德树人、成己达人”理念,发展自我,引领辐射,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创造教学业绩与教学成果。今后,也将继续矢志不渝投身热爱的教育事业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