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学员学生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学员学生篇>>正文
杨建嬉
2015-09-22 18:32     (阅读:)



二十年前,一个二十出头,还在上大学的女孩,为了梦想,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家里开办了一个仅有5人的英语培训班,并用自己英文名SISSY的谐音,为培训班取名为CC.孩子们新奇的称呼她MS杨。

1995年到2010年,15年的时间她始终战斗在教学的第一线。在她的眼里,没有差生,成绩再糟糕的学生,只要想进她的班,她都是那句:没问题。在她的心里,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做得不够的老师。每次放学时在教室门口她对每一个孩子:一句赞许的话、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抚摸的动作,对孩子来说,都会有神奇的力量。当其它老师带着好奇走进她的课堂听课时,都会惊奇的发现在很多时候她都会把讲台让给孩子们。在她的课堂上,学生要么在讨论,要么在表演,要么在总结。而她更像是一个导演。在过程中给孩子们支撑、给他们不断纠偏。而这也正是3S教学法最早的雏形。在CC独创的3S课堂上,课堂的活跃并不完全表现在行动上,而更多的在思维上。但凡学生能完成的,老师都要放手让学生自己完成。

她是一个生活简单而又能坚持到底的人,为了能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管理学校,十几年来,除了工作,她唯一的娱乐就是每天一小时的锻炼,风雨无阻,雷打不动。20年光阴似箭,赛课、练课、备课,她和她的团队从未间断。正是这份简单、执着,CC也从最初的5名学生,成长到如今拥有32个直营校区、3万多名学生。也正是这份简单、执着,造就了他内心的强大,再困难的工作到她那里都有办法解决。她是一个为了学习而舍得投入的人每年CC英语都会拿出上百万元定期外派老师国内外学习、交流,仅2015年,就有四位老师分别到澳大利亚、美国进行学习交流。已有20位老师到新加坡BRISTISH COUNCIL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每年让老师不断地走出去、在提高老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也会让老师们的眼界变得更高更远。

她也是一个远见卓识的人

凭借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2011年,CC就开始建立自己的信息化系统,目前,CC英语数据中心可存储千万级以上用户的数据,同时满足百万级用户同时在线学习。在他的带领下,大胆设想机器人CIVA的主人公形象,斥资上千万,开启CC三大系统、五大机器人、的撰写与研发。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使用机器人CIVA,思想天马行空,创意无限的她买回三台3D打印机,,数据建模,通过3D打印技术让孩子们直观的看到和他们英语学习息息相关的CIVA的诞生。

她是团队的精神领袖

每一个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而她就是那个能激活团队成员无限潜力的精神领袖。CC线上1139个从幼儿到雅思、托福全线拉通的视频,上千个视频从撰写到配音,到后期制作,再到最终合成、上线,全部由CC团队自己完成。

目前CC线下3S真实课堂和线上微课堂的结合,不仅适合于移动学习时代知识的传播、也适合学习者个性化的需求。让每一个孩子学得简单而轻松。

凭借着远见卓识,凭借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发展,CC英语也正从传统的学校向互联网+教育的机构转型与升级。

在不断努力付出的同时,她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2009年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她 “省管专家”称号。

2011年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012年7月17日,她在人民大会堂从温家宝总理的手上接过了由国务院授予的“ 全国就业、创业荣誉个人 ”的奖牌和奖状。

太多荣誉的背后,依然是那个简单、执着的她,带着她的团队不忘初心的继续前行。

20年前,创办5人微型英语班时,她只是希望自己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学英语不再那么痛苦。20年后,她最关切的是怎样让孩子们用英语去叩开通往世界的大门,怎样帮助孩子们能拥有更大的人生舞台。她想让每一个就读CC十年的孩子不仅仅只收获一门语言,更重要的是他们会比别人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也会有机会让他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从一个怀揣梦想的小女孩到贵州省规模最大英语培训学校前景规划的战略管理者。她用了20年的时间完成了儿时的梦想。但这并不意味着梦想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十年,新的二十年,新的未来,梦想在升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