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学员学生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学员学生篇>>正文
王安白
2020-12-01 14:01     (阅读:)



王安白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硕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我校中文本科专业。


王安白先生学识渊博,擅长思辨,有较强的教学能力,他的思想政治课深受学生喜爱。2002年,西南政法大学通过学生投票选举“我最喜欢的十佳老师”,安白先生排名第一;2010年12月6日,《中国教育报》以《王安白 西政“老顽童”》为题进行过详细的报道。

安白先生教学之余,长期担任西南政法大学辩论教练,并长期担任海峡杯两岸大学生辩论赛评委。以王安白的名字命名辩论课程《安白辩论》,该课程成为学校热门课程。安白先生1994年参与组建的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曾荣获第八届“日立杯”中国名校大学生辩论赛冠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世博杯”辩论赛冠军、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冠军等10余个国家级奖项。比较重要的奖项有:

 2002年11月,第八届“日立杯”中国名校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2010年8月,“世博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生辩论赛,战胜北京大学获得冠军。(大陆、港澳台100所大学参加比赛);

 2013年11月,首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冠军;

2016年11月,第四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冠军;

2018年12月,率重庆市代表队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得冠军。(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地区参加);

2019年5月,参加第九届华语辩论世界锦标赛,在北京故宫总决赛中,战胜清华大学队,获得总冠军(该赛事由欧美、澳洲、日韩、东南亚、港澳台、大陆共535所大学参加);

2011年10月,指导重庆市检察院辩论队参加由最高检察院、司法部举办的全国首届公诉人律师辩论赛,获得亚军;

2020年9月,指导重庆市检察院选手参加由最高检察院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重庆有两名选手获得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

王安白25年如一日,用辩论的优异成绩带动了学校其他辩论的兴起,在学校形成了论辩文化生态,成为学校办学特色,在全国高校独树一帜; 辩论是王安白的业余爱好,他是专任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他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特别受学生喜爱。

2000年重庆市教委“精彩一课”评选,获得第二名

2002年被西南政法大学学生票选为“我最喜欢的十佳老师”,且排名第一;

2003年,学校以王安白的名字命名辩论课程《安白辩论》,该课程成为学校热门课程;

2007年,被学校评为“教学名师”;

2010年12月6日,《中国教育报》以《王安白 西政“老顽童”》为题进行过详细的报道;

2011年11月,被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聘为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

2011年11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被学校评选为精品课程,王安白为该课程负责人。

王安白从2000年参与组建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并担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直到退休。

王安白先生目前已经出版的专著主要有:《见义勇为与社会环境》(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1997);《辩论竞技》(现代教育出版社,2007);《心理矫正》(四川大学出版社,2010)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