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校友彭一三刘文仲李林向母校捐赠书籍
2023-03-06 09:42     (阅读:)

 

3月2日,校友彭一三先生背着重重的行囊,不辞辛劳从遵义乘高铁来到母校贵州师范学院,把他多年来创作和主编的书籍捐赠给母校。我校图书馆馆长方尚礼、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傅波、校友办主任王刚进行了接待。

 

捐书现场

 

彭一三先生是我校1990届中文本科毕业生,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文艺理论家协会会员,遵义市文艺理论家协会前副主席,遵义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遵义市戏剧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原顾问,遵义师范学院、遵义电大、贵州新华电脑学院客座教授,首届全国书香之家散文、评论作品多篇在全国、省市获奖彭一三先生本次赠送的书籍,有《生活的圈子》(专著)、《红花盛开的地方》主编)、《我的高考·我的大学》参与主编)等3部共20本。

 

 

彭一三捐赠的书籍(之一)《生活的圈子》

 

寒假期间,校友刘文仲、李林也分别向母校寄来了学术专

著。

刘文仲是我校1994届中文本科毕业生,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语言学会会员。先后在农村中小学县教育局、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市史志办工作。他向母校寄来了他的学术专著《安顺方言土语精解》5本。

 

刘文仲捐赠的书籍《安顺方言土语精解》

 

李林是我校2008届历史本科专业毕业生,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博士,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副教授、副系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秘书长。他本次寄来的《清代武科考试研究》(2本),属于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此前他曾向母校捐赠了一部重要学术专著《最后的天子门生》。

 

李林捐赠的书籍《清代武科考试研究》

 

此外,我校校友办主任、本校毕业生王刚也向学校捐赠了他的专著《远山的诱惑》。这部作品集包含了小说、散文、诗歌、戏剧、报告文学等各类文学样式及文学评论。 

 

 王刚捐赠的书籍《远山的诱惑》

 

 

 

 

 

编辑:祈  静

  审核:王  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