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师院校友同携手 精准扶贫显爱心
——校友办组织校友和学生一起帮扶贫困户杨选忠一家
2020-10-05 11:09     (阅读:)




国庆、中秋佳节前夕,贵州师范学院“校友之家”出现了一幕充满爱心的场景:小朋友杨明发接过大姐姐陈子纯递来的书包和月饼,激动万分。

小朋友杨明发接到大姐姐陈子纯的“爱心书包”和“爱心月饼”

 

杨明发是乌当区东风镇乐湾中学初一年级的贫困学生,全家属于黔南州龙里县的低保户:父亲年老体弱,母亲双目失明,哥哥杨明贵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一家四口寄住在学校附近的种猪场,父亲杨选忠(户籍为毕节市大方县)在种猪场帮人种地,靠卖菜维持生计,家境十分贫寒。

小小少年的梦想与期待

 

20195月,杨明发正在乌当区东风镇云锦小学读五年级。时任生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的王老师偶然得知他的家庭情况后,多次给杨明发购买衣物和学习、体育用品,同时与其家长杨选忠订立《辅导协议》,在生物科学学院挑选15名爱心志愿者组成帮扶团队,由2018级应用生物科学班原班长陈子纯带领,每天1组,每组3人,负责利用傍晚时间义务给杨明发补习语文、数学和外语。

 

悉心辅导

 

 通过一年的耐心辅导,杨明发不仅学习成绩大大提高,而且逐渐养成了爱学习、讲卫生、守纪律、有礼貌的好习惯,20209月顺利升入东风镇乐湾中学。

 

精心呵护


杨明发升入中学后,我校知名校友、 贵州CC英语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嬉随即将杨明发安排在CC英语乌当校区免费上英语课,并指示校区负责人周老师:免费提供教材和学习用品,根据情况给杨明发开“小灶”。2020718日,杨明发在我校校友办主任王老师的陪护下,正式到CC英语学校实习英语。在CC英语教育集团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通过两个多月的认真学习,杨明发的英语成绩越来越好。

 

CC英语入学第一天

 

为了从根本上帮助这个家庭走出贫困,20206月,校友办通过与江苏和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安排杨明发18岁的哥哥杨明贵到该公司学习吊车和挖机技术。包吃包住,并由该公司每月发给杨明贵2000-3000元的劳务费。

   CC英语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嬉(右一)

 

2020725日,校友办王老师和他的家人共赞助了杨明贵1200元。杨明贵带着满满的关爱登上了贵阳至云南大理的高铁。人未下车,江苏和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就派人给他订好了酒店。第二天,公司又给他新置了行李,安排了住宿,并将他交给了技术过硬的季师傅。两个月来,杨明贵的进行很快,除了不能单独驾车之处,已经熟练掌握了吊车技术。该公司总经理周望先生表示,学习期满之后,该公司将出钱为他办理驾驶证照和操作证照。

杨明贵(后)在季师傅(前)指导下认真学技术

 

9月29日,国庆、中秋佳节将至,我校生物科学学院2018级生科一班学生、辅导小组组长陈子纯同学,带着满满的爱心,为小朋友杨明发购买了新书包和月饼,请校友办老师联系杨明发前来领取,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撰文:葛漫丽

图片:祈  静

审核:王  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