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2014年招生宣传就业推荐黔西南州工作组工作小结
2014-06-05 08:54     (阅读:)

为了进一步宣传学校,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学校决定组队到全省九个地市州开展2014年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安排伍燕和贺启春组成工作组负责黔西南州相关工作。5 月25日至30日,工作组前往黔西南州进行了为期6天的招生宣传就业推荐工作,先后到了兴义、兴仁、安龙和贞丰等县市,到州教育局和兴义中学、兴义五中、天赋中学、赛文高级中学、义龙中学、顶效中学、贞丰中学、兴仁中学、兴仁民族中学、安龙中学等10所中学开展宣传和推荐,现将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工作准备

由于招生宣传就业推荐工作是学校主动出击、推介自己,提高学校社会知名度的一种工作方式,同时也是学校服务基础教育、问计基层的一种态度,关系着学校的形象和发展,因此我们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出发前认真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首先我们诚恳地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和他们一起分析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把握工作重点,尽量弥补我们可能因为缺乏经验而出现的不足。其次,为了使工作能有序和有效的开展,我们调动了个人资源,出发前就和黔南州教育局和一些中学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确定我们的工作日程和方式,做到了心中有数。

二、工作方式

我们招生宣传工作,每到一是所中学前,都请当地教育局的领导提前帮助联系,所以中学的领导都很重视。工作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召开有学校领导、高三年级组长和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参加的座谈会,双方交流工作信息、介绍各自的校情,寻求与会领导和老师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二是与中学领导和具体管招生的老师见面,向他们说明工作来意,介绍我校近几年招生情况,向他们提出要求,并将资料交给他们,由他们安排具体人员张贴、宣传和落实。

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通过州人社局和教育局了解到,目前黔西南州毕业生就业工作,没有对毕业生设置户籍限制或毕业学校的限制,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可以通过公平竞争就业。由于特岗教师招考主要由教育局负责,所以我们抓住了5月27日下午黔西南州召开全州市县教育局长会议这个难得的机会,将我校毕业生就业推荐的资料和招生宣传资料发到了所有参会教育局长手中,让他们具体了解我校今年毕业生的情况,请他们多关注我校毕业生。另外,不管到我们走到那里,只要有机会都要宣传我校的毕业生的特点,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我们的学生。

三、工作效果

由于学校这几年的发展和成绩得到了社会的肯定,我们所接触到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校都很认同,加之尽力调动了人力资源关系、准备工作充分等因素,我们感到此次工作取得了实效,基本实现了学校提出的工作预期,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赴黔西南招生就业宣传工作组

2014年6月5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