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学员学生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学员学生篇>>正文
田 鹏
2021-11-09 16:16     (阅读:)


田鹏,生于1993年7月,男,土家族,湖南凤凰人。2016年毕业于我校广编电视新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9年取得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硕士学位(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毕业后任教于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2020年考入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艺术美学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影视伦理、艺术美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委会会员。




【相关链接】

田鹏:祝母校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西南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田鹏,大学毕业后学术成果颇佳。先后在《电影艺术》《艺术百家》《电影评介》等期刊发表《影像语言的伦理性》《电影伦理学与中国电影学派》《从动物到“上帝”的黑色寓言——影片<一出好戏>的后现代伦理》等多篇论文。主持2020年度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研项目(博士科研启动专项)“学派视域下主流电影伦理思想内涵与大国形象塑造研究”(项目号:KYBS202002)、2019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产教融合’办学理念下的影视传媒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号:JG2019011)两项;主研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改革开放以来主流电影的道德伦理思想研究”、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一般)项目《电影伦理学纲要》等项目多项。参编《青春作伴再帆——中国高教影视专委会成立20周年纪实》《中国电影伦理学·2020》《电影伦理学纲要》(高教出版社出版中)等多部著作。

田鹏在母校贵州师范学院时期留影


对于母校贵州师范学院,田鹏感触良多:本人于2012年进入贵州师范学院学院学习,本科4年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遇到了诸多良师益友,期间所学到的不仅仅是课本知识,还有很多为人处事之法,成为影响人生道路的重要阶段。2019年硕士毕业后有幸两度回母校参会学习,见到各位老师倍感亲切,更加充满勇气和自信继续踏上学习之路。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并祝母校发展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