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学员学生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学员学生篇>>正文
周亚明
2015-10-08 20:52     (阅读:)

周亚明,男,汉族, 1963年10月2日出生,贵州大方县人,高级记者,现任香港文汇报贵州办事处主任。

1988年考入贵州教育学院中文系。两年风雨阳光,除了按规定修完所有课程,最大收获是利用假期或课余时间,追随袁昌文教授采写大型系列丛书《企业春秋》。这一段“业余记者”的经历,直接引导我走上职业新闻道路。

1990年从教育学院毕业后,进入贵州经济报社,后该报于2000年改为西部开发报。2002年,受西部开发报社委派,前往云南省,建立并担任西部开发报社云南记者站站长。2006年初,被香港文汇报延揽,担任该报云南办事处副主任。2008年11月18日,奉调担任香港文汇报贵州办事处主任至今。

履职贵州以来,香港文汇报切实加大了对贵州的宣传报道力度,屡次得到历任省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连年获评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先进单位。从2011年起,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创办了香港文汇报《贵州报道》新闻周刊,和香港文汇网贵州频道,及时、海量、深度地报道了贵州改革开放的最新动态;促成了香港文汇报与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友好合作,从2011年起,连续5年组织承办“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 连续5年组织贵州组团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茶展、中医药展和美食展;从2011年起,促成香港文汇报与贵州省的“千人赴港培训”计划。几年来,为贵州组织了20多期1000多人赴港培训。8月21日,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致信本报社长、董事长王树成先生,对本报承担的“千人赴港培训”计划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