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教职工生中征集文稿的启事
2013-11-05 15:57     (阅读:)

 

各位领导、各位教职工同志、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校友工作计划安排,我们拟于近期编辑印制《贵州师范学院(原贵州教育学院)校友优秀文集》系列丛书。

该套《文集》分为三类内容形式:

    一、具有回忆性质的文章。本类文集暂时定名为《往事并不如烟》,主要收集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校友学习与工作期间那些个人认为印象深刻、可以给人启迪启示有意义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的精彩片段。

二、科研文集。该文集主要收集教职工和学生校友中那些在科研、教学、领导和管理以及服务师生方面能够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论文、心德和文章,该文集暂时定名为《智慧之光》。

三、对推动学校发展的工作建议或思考。本类文集暂时定名为《工作与思考》,主要收集教职工和学生校友对深化学校改革、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方面的工作建议和思考。

征集文稿的几点具体要求:

1、三类稿件都要求弘扬时代主旋律、要求以推动学校发展为主题,突出教书育人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我省基础教育服务,以为丰富学校校史和促进发展提供精神与智力正能量。

2、对回忆文稿的字数要求原则上不超过五千字;对科研或工作论文原则上全文采用;对工作建议或思考类文稿要求有简洁的论证或简单的调研数据作支撑,夹叙夹议、观点明确,字数原则上要求控制在三千字以内。

3、请投稿的校友同志和同学在投稿稿件中注明本人在校期间的工作部门、职务职称、年龄性别、在工作和学习中的突出成绩、发表过的代表性论文(含采用的刊物名称)以及个人联系电话。

4、上述三类文集属于公益性活动,不以利益为目的,不存在版权和稿费问题。我们将于适当时候组织专业人士对各类来搞进行评审、择优采用,并公布采用情况。

各位领导、各位教职工同志、各位同学:在广大校友中征集文稿是丰富学校校史和学校思想精神宝库的需要,是一项有意义有价值,利己利公、利在今天利在后人的善举。我们师院人曾用我们的双手与汗水铸造造了昨天和今天的辉煌,我们师院人必将能用我们的双手托起师院明天的希望。我们相信也恳请广大校友能够认真思考并积极参加到征稿活动中来、积极投稿,我们祈盼以文集的方式把蕴藏于你们中间的那些宝贵的精神养分、心路历程和智慧之光保存下来、开发出来和传承下去,一起为贵州师范学院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园的美好未来做贡献。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3115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