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校友之页】分手十年归期至 相逢一笑泪满襟
2021-07-26 16:09     (阅读:)







会议现场



 7月24日,贵州师范学院2011届数学教育专科(1)班25名校友相聚母校,共同回忆青春年华,见证母校的辉煌发展,探讨一线教师未来发展方向。校友办主任王刚,原班主任、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出席指导。本次活动由原班长、威宁县第一小学教师丁遵府主持。



原班主任、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书记李艳琴致欢迎词



2011届数学教育专科(1)班是一个十分幸运的群体,他们见证了母校化茧成蝶、华丽转身的全过程。2008年,他们通过普通高考,手持贵州教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来到母校的小河校区;2011年,他们通过刻苦学习,手捧贵州师范学院的毕业证书,从母校的新校区扬帆起航。3年的校园生活,从小河到乌当,从贵州教院到贵州师院,他们紧随母校的脚步,紧贴母校的怀抱,筚路蓝缕一路走来,成为母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受益者。




校友办主任王刚介绍校友工作情况



今日重返母校,同学们再次见证了贵州第一所“绿色大学”的风貌: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蝉鸣、道路干净而宽广,图书楼、信息楼、体育馆、印山书院、办公大楼、培训大楼等新的建筑拔地而起,处展现出高等学府的气派与辉煌.



原班长、威宁一小教师丁遵府主持会议



2011届数学教育(1)班学生入校时共106人,其中大二专升本到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读本科9人,转学一人,在贵州师范学院毕业96人。毕业学生从事一线教育工作占比84%。10年来,他们秉持师院“为人师表”的校训,坚守在全省各地农村学校,精心耕耘,默默奉献,陪伴着一波又一波的孩子,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自己也从涩涩青年成长为一线骨干教师。他们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新征程中,他们将继续坚守一线教学岗位,为农村基础教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友们踊跃发言



  欢迎仪式上,该班原班主任、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老师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10年来的发展情况。她十分动情地说:同学们,在你们入校的时候,我还是一名刚刚入职的硕士生,没有任何教学和管理经验。是同学们热爱集体、刻苦学习的精神感动了我,是学生干部们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10年来,老师也在和同学们一道成长,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政治上、业务上和学业上取得了新的进步。10年来,母校的发展突飞猛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目前,学校已经制定了“十四五”规划,正在向着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迈进。



校友们踊跃发言



李老师的一席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学们都纷纷举手发言,汇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畅谈自己对一线教育工作的感受和理解。大家深情还回忆起在小河、乌当两个校区发生的趣事,一切恍如昨日,历历在目。





重温校园生活,寻找昔日印迹



研讨会上,校友办主任王刚老师介绍了校友工作的情况。他如数家珍地向大家介绍了母校的许多优秀校友,希望大家向优秀校友看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干出新成绩,将来载入贵州师范学院的史册。最后,王主任即席朗诵了他为本次聚会写的词作:《破阵子·贺数学2011届(1)班校友10年聚会》:


   梦里几回故地,醒时犹有余温。

分手十年归期至,相逢一笑泪满襟。

                情谊值万金。

      回首青春岁月,点滴记忆犹新。

   学海泛舟修正果,英才自古出寒门。

                   难报母校恩。




编辑:祈静

审核:王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