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校友谢军为师院学子做“职业规划”
2020-06-15 10:30 万嘉欣    (阅读:)



 

我校知名校友、毕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谢军在师院学子中拥有一群粉丝。盛夏五月以来,中小学忙于开学,而大学毕业生即将离校。整日忙得焦头烂额的谢军校长,不时会收到师院学子的短信、微信。更有那种愣头青的学弟学妹,也不管你在忙什么,一通电话打来,问这问那,弄得他手忙脚乱。有老师劝他:“校长,把手机关了吧?”他笑了笑:“娘家人,惹不起。”

要问谢军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师院粉丝,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毕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谢军


2019年10月31日,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书香茶吧”人头攒动,学校学工部和校友办在这里联合举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教师专业发展”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便是谢军。



谢军到母校作“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教师专业发展”主题讲座



谢军是我校2002届中文本科毕业生,中学语文正高级教师、贵州省特级教师、省级语文教学名师、骨干教师。1998年荣获第二届“全国十佳春蕾园丁”称号2009年荣获贵州省“五四青年奖章”2013年被评为毕节市第七届青春献给试验区“十佳青年”

谢军1977年出生于毕节市七星关区阿市乡草坪村。艰难的生活环境,让他从小立下“读书走出大山、知识改变命运”的志向。教育路上,他始终坚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结合学生实际,因材施教,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他积极的探索与不懈的坚持为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找到了坚实的支点,书写了人生的绚烂篇章。



校友办主任王刚向谢军赠送校友办组织编写的书籍《雪涯旧事》《华丽转身》


从教24年来,他主持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10余个,其中省级课题“黔西北民族民间歌谣鉴赏(选编)”成果--《黔西北民族民间歌谣鉴赏(选编)》由贵州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他主编的《“一案六单”六步学法》高中学生语文必修 导学案,为西部地区学校自主研发教辅资料做出了成功探索;他主持研发校本教材32门,主编研发校本导学案2门(人教版《语文》必修3、4册)受到同行的一致好评;他主持的学校“诗教”工作荣获贵州省“先进单位”和“诗词校园”荣誉称号;他创建的“牧天教育工作室”及个人易网博客,阅读量(粉丝)达20余万人次。迄今为止,个人论文等获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50余次,辅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市各类竞赛,二十余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与师院学子进行互动


回到母校开设讲座,谢军以师兄的身份向贵州师范学院的学子们介绍了毕节市高级实验中学的发展情况,并展示他们逐年上升并名列毕节市高考成绩前列的教学成果。其间,他回忆了在贵州教育学院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在校期间“四大天王”的趣味轶事,以颜迈教授等人严谨治学的事例来告诉同学们探讨学问需要坚持不懈和积极乐观的精神。


谢军主编的《黔西北民族民间歌谣鉴赏(选编)》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还围着他不住地问这问那,并向他索要电话和微信。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谢军“从此不得安宁”:经常接到许多陌生电话,经常接到微信加好友信息,个人博客也粉丝大增。 特别是今年五月以来,许多师院学子面临毕业,对个人发展方向常常拿不定主意,常常就通过电话和微信向这位远在毕节的师兄讨教,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谢军与师院学子聊天截图


谢谢谢军!谢谢所有关爱母校的校友!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贵州师范学院将前程似锦,春光无限!

                   图、文/万嘉欣    审核/王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