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知名校友李华荣对母校的追忆与期待
2020-05-01 13:45 祈静    (阅读:)




在今年三月举行的“校友恳谈会”上,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贵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华荣满怀深情地追忆他在母校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教育学院)学习的情景,并对母校的发展提出了期待。他说——


知名校友、贵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华荣


作为校友,参加母校的恳谈会感到很荣幸。我是97届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回想那时候的学习时光,紧张而充实。特别是中文系的颜迈、周复刚、杜望舒等老师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谢老师们的教诲!

新时代的贵州师范学院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大好契机,扎根贵州,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办具有贵州教育特色的师范学院,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成为推动贵州教育发展的人才库。

一是在学科建设上既要全又要特。

二是加强一流学科建设,要有“看家本领”,形成自身发展的学科优势

三是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引凤筑巢”工程,千方百计吸引优秀人才落住学院;实施“大师培养”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学术领先的学科精英。

  四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在“又红又专”上下功夫,形成学院专属的文化精神。

  最后,祝愿母校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乘势而上,鹏程万里。

 

  【校友简介】李华荣,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贵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省政协委员、华东师大校友副会长、同济大学教育咨询专家,贵州省教育智库专家、贵州名校长名师导师。

 

 

          文、图/祈静   审核/王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