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樊卫国教授应邀到印江考察
2017-05-15 10:24     (阅读:)

                        

根据有关校领导安排,2017年5月10日至11日,贵州省果树学二级教授、省核心专家、省园艺学会理事长、省刺梨学会理事长、贵大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樊卫国同志应邀前来我校精准扶贫帮扶点印江县鹅岭关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在鹅岭关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陪同下,樊卫国教授实地走访了川岩村和鹅岭关村,察看了茶叶种植基地、茶叶加工厂等,听取了鹅岭关办事处和有关村干部关于当地自然条件、农业产业结构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内经济发展构想与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樊卫国教授对鹅岭关办事处干部群众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千方百计脱贫奔小康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地方今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规划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评价。樊卫国教授认为川岩村独特的自然环境包括地形地貌、海拔、气候条件和野生生物环境为中华蜂的生存提供了丰富的蜜源和优越的自然条件,加上中华蜂的养殖成本低、管理手段简单、产品的市场前景良好以及市场上公司化服务完善等因素,能够产生见效快、周期短、农民群众增收明显的效果,建议当地重视中华蜂的养殖,把这个问题作为促进地方群众脱贫增收的一个突破口。樊卫国教授认为额岭村茶叶产业的前景良好,是一个好的发展思路,目前最关键的问题一是要扩大茶叶产品的加工能力,要提高加工工艺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要注重茶叶种植的技术含量,樊卫国教授还在现场对茶叶基地老板和村干部进行了茶叶种植和管理的现场示范。樊卫国教授还向办事处和村干部推荐了红心柚、核桃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种植进行了推荐,并就种植的技术要领和方法进行了分享。

陪同考察的同志有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曹克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洪红、印江工作队队长熊德勇和鹅岭关办事处党委书记刘树刚等,对地方上关于邀请樊卫国教授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技术指导的要求,樊卫国教授给予了认可。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15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