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师范学院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学校发展
2016-07-08 11:00     (阅读:)

                    ——校友办与哈工大交流学习纪要

2016年7月,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应邀前往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进行点对点的交流学习活动。

学习交流活动中,我校校友办负责同志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助理及其率领的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工作部门负责人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对口交流和学习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领导对我校应邀前去交流学习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校际之间的相互工作学习交流活动是一种比较好的学习形式和方法途径,通过现场考察和体验、通过相互的学习和交流,能够亲身感受到各自学校的工作氛围和工作文化,能够就广泛的工作问题进行比较充分全面的和比较深度的交流,从而达到沟通感情、建立联系和促进双方在对工作的认知和开拓工作视野等方面能力的提高,哈工大校领导希望我们两校之间的这种联系和交流学习方式能够长久地保持与延续下去。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工作部门的领导比较全面和系统地介绍了哈工大校友工作机制体制建设,队伍建设以及他们在具体开展校友工作方面的做法,对他们工作中的一些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我校参加学习交流的同志对我校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向哈工大领导及工作同行作了介绍。

经过双方的讨论和磋商,双方初步达成以下工作共识:1.哈尔滨工程大学提出与我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方面以及学生实习和学生就业等宏微观工作方向上展开合作;2.哈尔滨工程大学提出在他们比较成熟的3D打印技术方面与我校有关专业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具体的培训、合作和科研协作,联合争取和完成有关的科研项目或课题,并无偿提供部分3D打印技术的设备。

上述赴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交流的成果情景乐观、成果具体而实在,它表明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及其校友工作部门领导对我校的关心,也是我校校友工作部门发挥校友工作和自己的优势,主动出击,积极推动和参与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一个具体体现,是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2016年工作的一个特色和亮点。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领导一同应邀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6年7月8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本网站总访问人数为: 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62772506277228 邮箱:1353642933@qq.com